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

內埔小學堂貧童 逛賣場挑新鞋 (中國時報)

中國時報【郭韋綺╱屏東報導】
本報獨家披露,內埔鄉小學堂貧童鞋穿破沒得換,用膠帶一黏再黏,還童言童語告訴記者「我很會修鞋」,讓人心酸。結果來自四面八方愛心鞋不斷湧入,但尺寸不齊全,最後有愛心人士捐款指定帶他們挑新鞋,貧童樂得直說:「有新鞋,同學不會笑我了」。

14名參加課輔班的內埔小學堂貧童,不僅穿人淘汰二手鞋,鞋破只能用膠帶黏,也有人鞋底磨破,被柏油路燙得腳起水泡,因家境貧困沒錢換新鞋,班上一對小姐妹甚至輪流穿沒破的鞋。
上月25日經本報獨家報導後,小學堂收到愛心鞋如雪片般飛來,班主任杜俊和表示,有位台北林先生直接捐款,指定到鞋店挑他們喜歡的鞋,由於多數孩子從沒有過屬於自己的新鞋,決定採納建議,也是幫孩子圓夢。
 
昨日逛賣場挑鞋,大家興奮指數破表,與家人住在大和村檳榔園工寮的女童小淮,幾乎架上每雙鞋都拿下來試穿、比比看,原來她不知道鞋子穿幾號,最後終於挑了一雙粉紅鞋,笑得合不攏嘴。

杜俊和說,不少家長特別交代孩子尺寸買大一號,這樣尺寸可能不合腳,所以順道買了厚襪送給他們。至於其他捐贈鞋子,除將分送給泰安、崇文、礙寮等小學並擴大到內埔1000多戶低收入戶,讓物資物盡其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