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

內埔弱勢童急募鞋 (中國時報╱2014.04.25)

【郭韋綺╱屏東報導】 響應非洲募鞋,也別忽略台灣弱勢孩童!非洲孩子沒鞋穿,腳上常有寄生蟲,近來社群網站募鞋回響熱烈,內埔鄉文向小學堂課輔班裡的單親、高風險家庭學童,鞋子穿破也同樣沒得換,有女童常用膠帶黏鞋,天真地說:「我很會修鞋」,令人心酸。

小學堂班主任杜俊和 (也是 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) 指出,莫拉克風災後,因企業贊助成立免費課輔小學堂專收單親、經濟弱勢及高風險家庭孩童,收容14名學童利用課餘指導他們做功課。

他表示,因孩子家庭經濟不佳,只能穿破鞋上學,天氣熱踩在柏油路上,腳被燙到起水泡,遇下雨天襪子就全濕,狀況連連。

就讀崇文國小二年級林姓女童來自單親家庭,爸爸長期在外工作,將她託親戚照顧,匯來的錢只夠支應生活費,根本沒多餘的錢買鞋,球鞋穿到「開口笑」,只好一黏再黏;班上還有對蔡姓姊妹鞋子輪流穿。

他說,雖然募集不少二手鞋,但尺寸不全,要等機會才有鞋穿,每次孩子挑到適合的鞋,破鞋也捨不得丟,因為「修一修還能穿」,讓他聽了很心疼。

杜俊和表示,將發起替弱勢孩子募新鞋計畫,期盼企業各界響應,希望見到孩子臉上開口笑;剩餘的二手鞋,則會送到非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