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

愛心鞋襪幸福列車助屏東偏鄉弱勢兒 楊伊湄當一日志工 (NOWnews今日新聞)
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當全球募集送鞋到非洲的計畫受到關注及響應,希望大眾在關懷外國的同時,也能同時關愛我們周圍的邊緣兒有沒有鞋穿?雖然媒體報導經濟景氣有回升,事實是你我周圍仍有許多貧苦弱勢家庭,台灣貧苦孩子多數不會得到全球公民的關懷,只能靠自己人照顧自己人。
去年三月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杜俊和,訪視屏東弱勢兒童課輔班時看見一名女孩鞋子破了,上前關心並說:「叔叔找一雙鞋子給妳,好不好?」,沒想到女童天真地拒絕說:「不用啦,因為我很會修鞋,給我膠帶黏鞋就好」,令人聽了一陣鼻酸。
因此,聖心基金會在Red Turtle公益平台發起了「愛心鞋襪幸福列車」的活動,募集新鞋襪經費,此活動自2014年5月起從崇文國小開始送鞋至今,已經到屏東內埔、長治、麟 洛、萬巒及竹田鄉等共29所國小,送新鞋襪給1,506位弱勢兒。明年幸福列車預定要送愛到高樹鄉與鹽埔鄉的15所國小。
愛心鞋襪幸福列車活動不只單單受贈,還要小朋友們學習感恩、回饋與自主管理,教育學童們除了手心向上也要學習手心向下,用 捐贈一張發票或感謝的卡片換代鈔1,000元進行消費遊戲,500元可以買一雙自己喜歡的鞋子、100元買三雙襪子,剩餘的金額則可選擇換取書包、玩具或 文具。
《親青爆報》節目主持人楊伊湄也抽空到屏東當一日志工,她在FB上分享,「這樣的設計讓我非常佩服。這給了小朋友選擇的自 主權,而不只是單向、強制的收授關係。一排排嶄新款式多樣的漂亮鞋子,加上志工協助挑選、給予建議,幫忙試穿,讓孩子們體驗到不輸給百貨門市的貼心服務, 在接受愛心的同時,還兼顧了他們的尊嚴。」
董事長杜俊和表示,「基金會除了愛心鞋襪幸福列車,還有一系列幸福餐車活動,到原鄉與偏鄉現煮夢想餐給學童享用,每個活動都需要志工協助,目前最需要的是一台9人座柴油自排箱型車,希望有企業或團體願意贊助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