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帶廚具到隘寮 親做漢堡給學童(聯合報)

【聯合報╱記者陳沛佑/內埔報導】

受到聯合報「看見需要」願景在地系列報導影響,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前進隘寮國小送愛心漢堡、文具,屏東農民陳良順也一同送上自己種植的有機玉米,「用健康玉米送上我的關懷!」

小朋友們大口大口吃著漢堡,忍不住開心嚷著:「漢堡好好吃!」聯合報系日前推出願景專題「看見需要」,探討屏東縣「不山不市」學校無人關心的困境,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杜佳樺深受感動。
杜佳樺表示,他在屏東進行愛心活動多年,真的較沒有注意到非山區的平地偏遠學校,看過聯合報的報導,才了解「原來還有處在這種困境的學校」。

他決定帶著媽媽和基金會員工前進隘寮國小,送上漢堡餐,認養104名孩子的一日午餐,讓隘寮國小全校學生「大飽口福」。

種植有機玉米的農民陳良順聽到杜佳樺要送漢堡餐到隘寮國小,他立即表示:「也想送玉米去!」當天一大早就採了1百根玉米,送到學校。陳良順表示:「很高興杜佳樺願意幫我把愛分給孩子!」

杜佳樺說,隘寮國小離市區遙遠,要吃漢堡要半小時以上的車程,基金會員工帶著瓦斯爐、廚具到學校,親手做漢堡給孩子吃。他強調,這不是一次性活動,未來有各項資源,也會瞄準這類「不山不市」學校,為學校引進。
隘寮國小校長林明泉說,感謝聯合報關懷,為學校帶來外部資源。

全文網址: 帶廚具到隘寮 親做漢堡給學童 | 高屏離島 | 地方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8638463.shtml#ixzz308VH1lp8 
Power By udn.c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