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

兒童節禮物 偏鄉童開心吃漢堡(中國時報 ╱2017.03.31)

「第一次吃漢堡好期待」聖心文教基金會趁兒童節前夕,將幸福餐車開至鹽埔鄉仕絨國小,現場手作漢堡,還炸薯條給孩童享用,不少人是第一次吃到漢堡,直呼興奮;基金會董事長杜俊和強調,這小確幸希望能在孩子心中發酵,未來看到漢堡就能想到這份喜悅。

接近中午時分,偏鄉小校內飄出一股香味,不少志工一早就忙著備料,希望學童能吃到最美味的美式速食;杜俊和說,一個漢堡談不上吃飽,也不能說是健康,但想到都市孩子唾手可得的美食,對偏鄉兒童卻是一種奢求,這次造訪,希望帶給他們幸福感受。

仕絨國小目前全校學生僅66人,經統計,有15個人之前沒有吃過漢堡,就算有吃過,次數也不多,校長林育妃表示,為了一個漢堡,大家可能要跑7、8公里遠,所以對這次的「饗宴」,所有人都很期待。

享用美食之前,學生還先體驗使用身障者輔具,感受身障不便,杜俊和不諱言,美食只是媒介,往後希望孩子看到漢堡,就想到這份受人幫助得到的快樂,讓他們知道自己擁有幸福,同時也懂得幫助他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