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3月9日 星期四

2017台灣聖心愛心鞋襪幸福列車開跑了(e2 壹凸新聞╱2017.03.09)

【記者廖銘瑞 / 屏東報導】雖然媒體常報導景氣有回溫,但是在屏東偏鄉有許多貧苦弱勢家庭,有一群孩子都穿破鞋破襪上學,天氣熱踩在柏油路上,腳被燙到起水泡,遇下雨天就全濕,狀況連連,弱勢兒童也因破鞋可能被同學取笑歧視。

財團法人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三年前起發了愛心鞋襪幸福列車 ,之前已經到了49所國小,幫助2299位孩童更換新鞋襪,今年度幸福列車規劃到15所屏東偏鄉國小 ,第一站到了內埔鄉新生國小,送愛心給22位弱勢兒童。

其中有一位外表清秀的志工是賴盈蒔,曾代表台灣參加 「2015 Miss Cosmopolitan World」選美比賽,也是愛心鞋襪幸福列車在紅龜群眾募資專案的第199位贊助者,得知第一場活動時間後就立即報名一日志工,早上跟隨基金會到三地門鄉地摩兒國小德文分校做快樂餐,下午陪伴基金會到新生國小送鞋襪。

賴盈蒔說,一例一休上線後就多了幾天的特休,鼓勵大家多多用特休做公益,一起改造更溫馨的台灣,幫助弱勢也等同在幫助自己。基金會杜俊和表示,今年有約500位贊助者響應愛心鞋襪活動,雖然活動後會在臉書展現成果,但是實地親自服務孩子試鞋的感受更真實,幸福系列活動歡迎想見證創造幸福感的朋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